top of page

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が早く落ち着くことを祈ります

劫難的發生,自有其因果。而迅疾消弭之道,乃須生命彼此間的良善連結無諍,並仰賴智者的帶領找出解方。然而,也通常事與願違,畢竟業力不可思議,果報亦不可思議,使劫難加劇的破口,因眾生的強烈我執不斷增衍,如野火般地肆虐。


堅持的對立,恐懼的散佈,脫序的行動,在劫難產生的困境中,的確都是人性的自然反應。但假若所作所為傷害了其他人,讓他人的生計被迫中斷,身心的創傷今生難以復元,人我的互動無限期的撕裂,這樣的惡因所產生的惡果,恐怕不是短期內可以報盡。


相對來說,珍惜身邊的善緣,生出保護大眾的心念,願意為大眾放下自我,縱使全然犧牲也在所不惜。此番作為,不正是讓劫難得早平息,更是一位菩薩行者應當熏習的慈悲心行嗎?


是知佛法本身非道理的傳遞,為立足世間,令無量無數眾生得以解脫世間一切苦難之完整思想與行為的指引。非與人共爭資源,而是無私無我的給予;非強執孰是孰非,而是導引以善流,終歸平等無分別。


至盼苦難眾生揚棄令人我爭鬥的執念,祈期新冠肺炎早日平靜與沉澱。


圖:慧印道場の周りの桜が開花しています。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