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想想怎麼做才真正的為環境好

常聽人說:「我這樣說是為你好」或「我這樣做是為你好」

當講這樣的話時,是否有認真想過真的是為對方好嗎?

還只是自私自利的表現


有一位媽媽很悲苦的對法師說:我希望我的小孩讀高學歷、找好工作,但是他不要。

小孩對媽媽說:我現在過得很快樂,而且有正當的工作、正常的收入,所以不用再去讀書、換工作。

媽媽說:法師!小孩不聽話,我很悲傷難過,不知如何是好?


人都站在自己的立場為對方好,可是為得到對方嗎?

每個個體都有今生須面對的因緣果報,不是經由誰的勸解就可以改變什麼

惟有修行,改變思考,才有機會解開世間許多纏縛不清的共業果報

惟具有正見、正思惟才能看到陽光來的方向


請放下「我是為你好的想法、做法」

想想怎麼做才真正的為環境好

自然能相應佛法的意涵


圖:森林佛殿聖境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