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寗甄老師-25650106修行心得

人常常都是依著自己的想法、感覺、分別、好惡、貪欲、私心去判定一切的人、事、物。

自己可能會覺得,哪有!我這個人最好相處了,我都一切隨緣,我都平等看待一切的……


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--------

有個阿桑,成天逢人就抱怨說:「我兒子命不好,娶那什麼媳婦,飯也不燒,家事也不做,整天只會蹺個二郎腿喝茶看報,要不就是逛街買東西,我兒子辛辛苦苦工作一天回來,還要做家事累個半死……」。


話一轉又說:「我那女兒命就很好,嫁了個好丈夫,什麼事都不用做,每天閒在家裡看電視,出門逛街時想買什麼就買什麼,還常買回來孝敬我呢!」


有好事者就這麼捉弄她:「你的女兒不就是人家的媳婦嗎?你認為你女兒命好,他的婆婆可不這麼認為喔,搞不好他婆婆也跟你一樣抱怨兒子命不好唷!」。


站在別人的立場不容易,將心比心更困難。


人常因為立場角度不同,對事情的見解、看法也會不同。當我們碰到不如意時,一定要換個角度,轉個念頭。只要換個角度,轉個念頭,因緣就變了。不但自己心情變好了,也結到善緣了。

這一世會當親人,一定有累世的因緣,不是來報恩,就是來討債的。在這一世有緣相聚,就好好結個善緣吧!


抱怨是失去的開始;感恩是幸福的源頭。抱怨也是一種果報,抱怨愈多果報愈下墮,愈有智慧的人愈會凡事感恩。


細數自己擁有的一切,其實我們都很幸福了,尤其能在教團生活,更是幾世修來的福報,一定要把握當下能植福做功德的機會,感恩二位 聖者賜予的一切。


感恩 諸佛

感恩 導師

感恩 宗長


捐款帳號:財團法人法性寶林文教基金會

銀行匯款帳號:066228000321京城銀行-玉井分行

戶名:財團法人法性寶林文教基金會

連絡人:圓莊法師

連絡電話:0911677244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