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人生活於世間到底能創造甚麼?

在這網路發達、物質豐富的時代

到處充滿誘惑,配合行、住、坐、臥各項所須所產生的設備物品充斥耳目

又因大環境的教育,總是教大家如何追逐世間,滿足慾望,若不如此彷彿異類

所以貪婪、自私就是目前社會的型態


然而,過度的追逐令人迷失本心

物質文明是發達了

但人類的心卻漸漸乾涸於網路及物質的世界

看到很多人所求不得的苦

也看到很多人得又失去的愛別離苦

眾生皆苦

但是有多少人想要離苦?

多數人,依然隨業受報,依舊追逐世間,就算知道世間是苦也緊緊抓住不放,這就是眾生啊!


想起經典裡記載大戶長者的故事~

佛陀帶著弟子們來到一位大戶長者家中,對著大戶長者說:你趕快來跟著我出家修行啊!否則就來不及了。

大戶長者對著佛陀說:佛陀啊!我真的很想跟隨您出家修行,但等我把這一棟大房子蓋好了,等我兒子娶妻,我一定跟隨您去出家修行。

結果,過沒幾天,大戶長者建房子剛好要上樑,工人在樑柱上放了一把斧頭,不小心斧頭掉下來,將大戶長者劈死了。

佛陀得知後慨歎:請你來隨我出家修行卻不要,現在沒有機會了。


人生活於世間難道只是滿足慾望嗎?難道只是不斷地追逐嗎?

人生活於世間到底能創造甚麼?

留待大家思考!


圖:圓覺道場聖境



Kommentare


bottom of page